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策划

小鸽子“衔”来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展翅飞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养殖周期短,利润空间大。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发展肉鸽养殖增收致富,万只小鸽子“衔”来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展翅飞。

图片5

  4月初正是鸽子春季孵化幼鸽的关键时期,在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飞羽鸽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孵化车间里,技术员罗小丽守护在鸽舍里,为种蛋做标记、为种鸽喂食、喂水。

  2021年,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党支部在谋划乡村主导产业发展中,紧盯特色优势产业,聚焦重点发力,通过入户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将肉鸽产业确定为振兴乡村的主导产业,由村党支部牵头申请项目资金160万元,建起了1120平方米的标准化鸽舍,购进自动化喂食和孵化设备,从广东引进优质肉鸽走规模化、标准化养殖道路,实施统一孵化、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等“五统一”原则,吸纳了本村70多户肉鸽养殖户参与到其中。

  为了让肉鸽养殖户能获得更大的发展,今年3月,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党支部又成立了飞羽鸽业科技有限公司。党员马进元有多年养殖肉鸽经验,他积极响应村党支部的号召加入飞羽鸽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在主要负责技术指导和肉鸽销售业务。由于公司养殖的鸽子肉质紧实、口感好,深受疆内外客户青睐,今年1-2月,该公司仅乳鸽销售量就达到3500对,集体收入达到16万余元。

  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热合木吐拉·艾海铁说:“我们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准备新建5栋肉鸽养殖基地,可以养殖大概20000对鸽子,以满足乌苏及周边县市肉鸽市场需求。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将鸽子产业发展壮大。”

  目前,该公司在扩大肉鸽养殖规模的同时,村党支部还申请成立了村级公共品牌“艾力盖乃甫”,逐步走向区域品牌化道路,打造乡村振兴致富名牌。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