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引资项目

全省农村合作经济业务工作会议在阜新召开

时间:2023-12-18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12月11日—1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村合作经济业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同志主持。省农村经济指导中心领导以及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农业农村局、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的分管局长,各市负责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工作的科(处、中心)负责同志,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职业学院等3所院校经济管理(财经)学院代表共47人参加了会议。

全省农村合作经济业务工作会议在阜新召开

省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同志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农民收入问题,这是乡村振兴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在务工收人、经营收入、财产收入和转移收入等四个方面加强调研,找到本地区增加农民收入的新措施;二是规模经营问题,明确“因地制宜发展土地流转型和服务带动型等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要创新农业经营体系,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发展;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小农户发展为家庭农场,家庭农场组建农民合作社,农民合作社按需要办企业。三是宅基地问题。改革具有复杂性和长期性,需要保持足够的历史耐心,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过程,要妥善化解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严禁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等,严禁违背农民意愿推进合村并居。四是全面做好工作总结,特别是典型经验要及时报到省处;抓紧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社会化服务、贷款贴息等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做好绩效评价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全省农村合作经济业务工作会议在阜新召开1

会上,沈阳市、大连市、阜新市、辽阳市、铁岭市还分别就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业社会化服务、数字赋能农村合作经济发展、探索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农民合作社创办食品加工企业等5个主题,介绍了地方的探索和创新实践,包括取得成效、主要做法和明年工作打算,省处负责同志逐个进行了点评,说明中央对此项工作的有关要求、发展方向等。此外,省处相关同志就农村宅基地管理和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专项整治,省政府节点考核和省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选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