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引资项目

江苏省农业农村数字金融服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10-24 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10月13日,江苏省农业农村数字金融服务推进会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全省农业农村数字金融发展势头良好,“数据+模型+产品”的新型服务模式为广大农民带来数字红利。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介绍,农业农村部门加快建设“苏农云”金融数据服务中台,先后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农村信用联社等签订合作协议,与57家金融机构形成农业农村金融数字化服务合作关系,深挖“苏农云”数据价值取得了三方面主要成效——

 

  数据产品服务多样化,让主体画像更“精准”。采取“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的方式,“苏农云”利用核心数据资源为金融机构打造了40多个标准化的数据产品,形成了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村集体等五类主体的精准画像,其中农户数量超过3000万。

 

  信贷产品创新多元化,让惠农贷款更“贴心”。在江苏省数字农业农村服务平台上打造“惠农金融超市”,各家银行共上架了96款惠农信贷产品。基于“苏农云”提供的数据服务,邮储银行、江苏省联社、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完善了邮农E贷、苏农云贷、兴农致富贷、兴农E贷等一批信贷产品。

 

  金融机构线上服务高效化,让供需两端更“省心”。“苏农云”金融数据服务中台上线以来,通过“数据模型、多方计算”等方式为有关金融机构提供了700多万次数据调用服务,授信总额超103.6亿元,放款金额超87亿元,农户申请贷款通过率提升幅度超过30%、授信额度最多提升60%,有效降低了银行人力成本。

 

  农业农村数字金融发挥了“1+1>2”的放大叠加作用。会上,金融企业、农业农村部门和技术支撑单位纷纷表示,将继续通力合作,认真分析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摸清行业共性需求和企业个性需求,深入挖掘应用场景资源,如围绕农业农村发展需求,破解产业振兴与金融资源配置脱节的问题;围绕金融业务需求,破解投入多、见效慢、周期长等问题;围绕数据价值挖掘需求,破解用数难、用数烦、不精准的问题。

 

  “苏农云”是省农业农村厅打造的覆盖全省的农业农村数字服务统一平台。下一步,在坚守数据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省农业农村厅将持续迭代升级“苏农云”金融数据中台和惠农金融超市,盘活“苏农云”沉淀数据,拓宽新增数据采集渠道,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把涉农主体的“画像”做得更精准。强化平台的运维和服务保障,推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农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打造金融企业与农业主体间的重要桥梁纽带,促进金融机构降低服务门槛和成本,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让广大农户享受数字红利。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