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松原多彩丰收图景惹人醉

时间:2023-10-24 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一眼望去,好一幅美丽的收获图景。在扶余市得胜镇范家村的田野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息。收割机在金黄色的稻田地交错穿梭,一来一去,金黄的稻谷纷纷被“尽收囊中”,村民忙着将刚收割的新鲜稻谷装车,现场感受到的都是收获的喜悦。

 

  “今年我们村合作社种的水稻已经收割了,产量明显增加,米质也不错,我们正在计划销往全国各地。”扶余市得胜镇范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庆久说。

 

  金秋十月,松原市迎来了收获季,广袤的大地上片片金黄,田野里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松原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607万亩,截至10月8日,已收获245万亩,完成15%。其中,大豆已收获完,玉米收获112万亩,完成8.5%,水稻收获40万亩,完成20%。目前,玉米、水稻等大田作物成熟,玉米、水稻大面积收获进行中。

 

  “前不久,省里的测产组来我们这了。”乾安县道字乡圣字村鸿润农业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通过现场测量对比试验,秸秆覆盖条耕水肥一体化技术种植模式玉米试验田每公顷增产达2500多公斤。

 

  种粮大户纪星告诉记者,他今年种的700多亩玉米,因为田里有井,还提前配套了电力设施,修了路,大型农机来去自如,虽然还没收割,但肯定收成不错。“我们计划过几天收割,现在全部都是机械化,收割非常快。”纪星说。

 

  为保障秋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松原市相关部门齐上阵,进入秋季以来,全市各级交警部门组织警力走进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向正在劳作或居家的农民朋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目前,各地粮食作物大部分已经完全成熟,据松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介绍,下一步松原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秋收工作,抓紧杂粮杂豆收获。将进一步加强机械调度,充分发挥新型农机经营主体作用,最大限度扩大机收面积,提高收获效率和质量。加强科学秋粮存储管理,督促农民收割后作物做好晾晒和防雨防霉,尽量选择宽敞、透风、向阳的场所堆放,严禁随意落地堆放,杜绝“地趴粮”问题。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