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4-06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工作,3月21日,常州市召开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各辖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重大项目推进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刘明江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6

  会上,各辖市区逐一汇报了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工作举措和下一步思路。从交流情况来看一季度各地能端正态度、明确责任,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但仍存在项目挖掘不足、扶持政策不足、园区平台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各辖市区表示下一步将对标考核要求,继续分析摸排,补短板、挖潜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农业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指出,今年1-3月全市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02个,其中新建项目74个、续建项目28个,总投资19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6.2亿元,投资完成率22.7%,开工率59.5%。当前全市推进中主要存在地区之间推进不平衡、示范项目培育不够、专门支持政策缺乏等问题。通报强调下一步必须紧紧围绕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和要求,做到咬定目标抓落实,强化举措抓推进,统筹资源抓招引,营造氛围抓典型。会议还布置了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管理平台的维护要求和省“双随机”检查工作相关要求。

  最后,刘明江副局长对加快推进我市农业重大项目建设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一是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节奏,切实把532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二是通过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和农民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三是通过重大项目建设,将各项工作融汇贯通,以项目化、清单化的思路来抓“三农”工作。刘明江副局长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抓落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的全力支持,着力破除中梗阻。二要紧扣考核导向抓落实。坚决树牢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追求,确保基本分不失分、争先进位分多得分。三要加大项目招引抓落实。立足常州优势主导产业,构建领导挂帅、部门联动、全员参与、专业对接的农业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四要强化政策扶持抓落实。合理用好政策空间,真正把设施农业用地政策、一二三产融合用地政策等现有土地政策落到实处。五要善于统筹力量抓落实。营造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现场观摩了钟楼区的常州新运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乡村振兴试验区建设工程(殷杏泰)项目和王婆精品水果供应链项目。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