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公司

甘肃省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23-10-25 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金风送爽,稻谷满仓。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民粮食安全、节粮减损意识,推动爱粮节粮成为社会新风尚,甘肃省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张掖举行。省妇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及张掖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干部、学生代表、群众、粮油企业家等500多名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后与会代表又参观了“陇上好粮油”张掖行现场展销及电商直播展示等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第43个世界粮食日呼吁“我们可以携手合作,采取水资源保护行动,促进食物生产,推动变革。”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

 

  甘肃省虽然实现了产销基本平衡,但由于甘肃省自然条件严酷,耕地相对较少,水资源短缺,粮食生产受自然灾害影响大。全省粮食行业不断加强全链条管控,产后服务体系、农户储粮、优质粮食工程等专项在粮食收购、储藏、加工等环节减损增效显著,保证了全省人民的口粮安全。

 

  当日,甘肃省13个市州在当地都举办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分会场活动。兰州市在城关区金轮广场用问答的方式与市民交流,让群众参与到粮食宣传活动中,营造人人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风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共同致力于维护粮食安全。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