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故事

云南景谷2023年耕地占补平衡项目顺利推进

时间:2023-10-25 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推进耕地占补平衡是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重要举措。自实施占补平衡项目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坚持把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作为重点中心工作来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占补平衡工作有力开展。

 

  在永平镇芒腊项目区,芒腊一组的雷英良家在项目区有15亩旱地,通过实施占补平衡项目后全部改成了水田,目前,秧也全部栽完了,近几天都在忙于田间管理。“这块地以前种的是甘蔗,产量也不高,现在水、路都通了,更方便机械化操作了。种完一季水稻,还可以种其他效益更高的农作物。”雷英良高兴地说。

 

  据了解,永平镇芒腊项目区共规划建设3000亩,可以种水稻的有2000亩,涉及8个村民小组,最多的农户有25亩,目前移栽工作已全部结束。为做好秧苗移栽工作,整个项目区共有五个移栽班组,每个移栽班组配有五台机械,有十五至十六名移栽人员。芒腊村党总支书记陶旺说:“没想到水可以引来到我们这个山头,现在变成高稳产的农田了,以后亩产值会更高,种什么农作物都可以。”

 

  据悉,2023年市级下达景谷7000亩耕地占补平衡目标任务,通过全县现有储备项目和后备资源分析,景谷组织实施3个续建项目和17个新一轮项目支撑完成任务。1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土地平整5106.47亩。本年度组织实施20个项目种植管护工作也在全面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6536.66亩,完成率77.18%。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