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海宁市喜迎晚稻丰收

时间:2023-10-24 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眼下晚稻渐渐进入黄熟期,一年的丰收在望,到底谁家稻子种的好?哪个品种田间表现更优秀?10月9日,海宁市农作站组织全市种粮大户现场观摩,到田里去寻找答案。

 

  一大早,来自12个镇街道的60多位种粮大户赶到了市农业农村局,他们个个都是田把式,每人手头种上千亩水稻都不在话下。大伙要去目的地有4个,分别是硖石街道军民村浙禾香2号百亩方、马桥街道民胜村和海昌街道双喜村的水稻高产创建千亩示范片等。

 

  金秋十月,田野里一块块稻地泛出了金黄,风儿吹过,稻浪滚滚。到了目的地后,这些大户一头钻进田里,仔细查看人家稻子的长势,细数每棵穗上的谷粒,听说有的是香米系列,还忍不住将稻穗凑到鼻子跟前闻。平日里,大伙基本上都是各管各的田,今天到现场走一走,看一看,再听听对方的种植经,心里一下子就亮堂了。

 

  海宁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雷老家安徽,4年前在长安镇承包了2600多亩土地种水稻,今天他特意带上入行不久的女婿丁作明一起来取经。“和人家对比一下还是有收获的,最起码能学到一些经验,以后我们干不动了就要传给他们这一代了。”彭雷笑着说。

 

  在海昌街道双喜村的水稻高产创建千亩示范田里,这里种了上千亩的常规粳稻品种宁84和嘉67,这些都是近几年来浙江省种植主导品种。即将成熟的稻穗沉甸甸的垂下来,金黄的稻谷稠密地排列在田野里,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今年谁的田块管的好、哪些稻子产量高?现场一看一目了然。种粮大户周治国一上午跑下来,知道了自己明年该选哪个品种。“这里和马桥都种了嘉67,嘉兴农科院培育的,我看这个种子蛮好的。”他说。

 

  今年海宁市晚稻种植面积突破20万亩,但对于种植大户来说,有的喜欢将种出来的稻谷交售给粮食购销部门,有的则喜欢将收获的稻谷加工成大米出售,不同的种植群体就会选择不同的水稻品种,为此,市农作站组织大户观摩取经,保证全市水稻持续高产。

 

  “近两年国家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育成了一大批高产优质的水稻新品种。那么对大户来说,这么多的品种,该怎么选呢?因为我们大户生产上对水稻品种是有不同需求的。我们农技推广部门也是提供了一个平台,组织大户到田里面看看新品种、新技术,选选看哪些品种好,哪些品种适合自己,以提高我们种粮大户整体的种植水平。”市农作物技术服务站站长刘银萍说。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