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故事

他带领乡亲们创立驼奶品牌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合作社现在有500多峰骆驼,其中奶驼380峰,发展前景好得很。”3月25日,谈起这些年发展骆驼养殖,阿尔斯兰·绕孜自信满满。

阿尔斯兰是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人。2011年,他经过考察,决心搞骆驼养殖,带领乡亲们致富。

当年10月,阿尔斯兰与南湖乡5个骆驼养殖户一起向乡政府递交了成立骆驼养殖合作社的申请。当时,南湖乡的骆驼养殖业正逐步发展壮大,需要培育一个能充当“领头羊”角色的经营主体。南湖乡对骆驼养殖合作社的成立很支持,向伊州区政府汇报后,不仅划拨了50亩土地让合作社建设养殖基地,还帮助合作社立项申请项目资金,先后筹集了200多万元用于合作社的基础设施建设。

得到政府大力支持,阿尔斯兰信心百倍,拿出所有积蓄购买骆驼、搭建圈舍、添置设备。合作社成立后,阿尔斯兰聘请了技术人员和当地有经验的养殖户负责骆驼养殖。在经营模式上,合作社采用托管分红方式,鼓励村民把骆驼交给合作社托管,年底领取分红。同时,阿尔斯兰还与骆驼养殖户签订驼奶收购协议,集中收购驼奶后再统一销售,确保了养殖户收益稳定。

随着合作社规模扩大、效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加入合作社。阿尔斯兰初步实现了带领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的目标。

2017年,阿尔斯兰注册成立了哈密市荒漠之舟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入200多万元,建成一条驼奶粉加工生产线,可以生产全脂驼奶粉和冻干驼奶粉两种产品。公司还创立了伊州区本土的驼奶品牌—“疆东荒漠狼”驼奶粉。

采用“合作社+公司”模式,阿尔斯兰的骆驼养殖和驼奶加工迈上快速发展轨道,驼奶粉的经济效益日益增长。目前,他的公司在哈密市区设有驼奶粉销售点20多处、两家专卖店。

“我们生产的驼奶粉已卖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阿尔斯兰说,今年,将继续扩大骆驼养殖规模,提升驼奶产量。同时加快市场拓展步伐,计划在乌鲁木齐市等地开设“疆东荒漠狼”驼奶粉专卖店。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