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招商引资网!

农民招商引资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相关机构

云南开展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机构鉴定工作监督检查

时间:2023-04-11 来源: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作者:佚名

  从2021年开始,云南省农机试验鉴定工作由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承担。为规范云南省试验鉴定机构鉴定服务工作,保证财政资金正确使用,加强鉴定质量和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根据《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服务工作监督管理办法》,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和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成立检查组于2023年2月27日对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鉴定服务监督检查。

6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会议形式进行,检查组听取了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试验鉴定工作情况介绍,查阅试验鉴定原始记录等相关档案资料,对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试验鉴定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现场鉴定人员守则执行情况、检测仪器设备配备情况、鉴定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情况以及对申报鉴定的农机企业开展培训服务的情况逐一开展现场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2022年,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根据《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和《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要求,按照《农业机械试验鉴定产品种类指南》,依据相应农机推广鉴定大纲和农机专项鉴定大纲要求,规范开展试验鉴定。共对果蔬干燥机等131个农机产品进行试验鉴定,核发云南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129份,这些产品投入使用,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促进了产业发展,在支持农机化技术推广应用、引导农民正确选购和使用农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落实购机补贴政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也还存在受理企业申请慢、用户调查效率低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均能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和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将持续加大对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监管力度,督促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规定开展试验鉴定工作,确保出具的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共同维护农机试验鉴定工作的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